百合花盛開的力里山

時間:100年8月13日

地點:屏東縣

參加成員:賓仔、阿杰、我

航跡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好一段時間沒上力里山了,前陣子得知力里山的野百合花正盛開,於是與賓仔相約前往力里山一遊。力里山在稜線上有許多野百合,每年的盛夏,大約在八月這附近正是它的花季,走在步道上,花香撲鼻,百花爭豔,讓人陶醉。在出發的前一天忽然接到阿杰的E-Mail,說他最近人在高雄,有什麼活動可以通知他。好久沒跟他一起爬山,回函邀他有興趣的話就明天一起上山賞花吧!

清晨六點開車去五甲接賓仔與阿杰,再走台88線往屏東,大約一個多小時抵達大漢林道旁的「歸化門營盤遺址」登山口。今天天氣大好,能見度甚佳,高雄的柴山及外海的小琉球都清楚可見。沿途步道清楚易行,如有岔路皆可相接,順明顯路徑行走,並無迷途之虞。前段的產業道上,一路都是山豬覓食的挖痕,蹄印還清楚可辨,看來這裡山豬還頗活躍呵~。稜線上沿途高貴素雅的野百合花迎風搖曳,粉白的花朵美麗動人,彩蝶於花叢間翩翩飛舞,好一幅大自然仲夏之美,令人忍不住一再駐足,沉醉在美麗的視覺享受之中。

下山時,隨手順便摘了一些山茼蒿回家煮,可能近來正逢雨季,長得還真茂密,不一會兒功夫就採了一大袋。驅車回程行經沿山公路附近時,在左側的空曠農田上,發現成群的老鷹盤旋在空中,數量大約十五六隻。因每一隻飛行高度的不同,形成非常罕見的鷹柱,頗為驚豔!頭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老鷹飛翔,連忙下車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生態景觀。

(關於力里山的詳細行程說明,在之前幾篇記錄均有介紹過,本篇不再贅述。)

途中俯瞰尖刀尾溪流域

遠處還能看到高雄柴山

高雄柴山

最高的建築物是高雄85大樓

遠眺大棚灣

眺望東港、林園一帶

尖刀尾溪

山下景觀

歸化門營盤登山口

與阿杰於登山口合影

蚱蜢

閉鞘薑花

九芎

位於北湖呂山下的士文部落

士文部落

眺望佳冬枋寮一帶及小琉球

展望

南北大武山

尖刀尾溪及對岸的保和以山

展望

小琉球

野百合

攝於步道間

遠眺北湖呂山

遠眺南湖呂山

遍地盛開的野百合花

野百合花

野百合花盛開

賓仔拍野百合花

聖潔的野百合花

賓仔拍野百合花

與賓仔合影

野百合與北湖呂山

藍天下的野百合

力里山三等三角點

海拔高度:1170公尺

基石編號:4229

賓仔與阿杰攝於山頂

山頂眺望大漢山

山頂眺望南北大武山

蝴蝶

蝴蝶

蝴蝶

蝴蝶

漂亮的椿象

步道一景

尖刀尾溪與兩側山景

士文溪流域

遠眺北湖呂山

南北湖呂稜線

展望

展望

遠眺大鵬灣

遠眺小琉球

翱翔天際的老鷹

成群盤旋的老鷹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