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曾文水庫國際馬拉松

時間:102年12月8日

地點:曾文水庫風景區

參加成員:我跟兒子

路線圖高度變化圖12K成績總表完跑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會報名參加這場賽事,主要是衝著它的名氣與歷史吧。曾文水庫馬拉松賽己邁入30年,為台灣歷史最悠久之馬拉松賽,今年賽事分為全馬、12 公里、健康休閒組等三大項。因全馬距離太長,因此選擇12公里組,雖然稍嫌不足,但從起跑點至壩頂也爬升了一百多公尺,頗具挑戰性。

這次也特別替兒子報了名,一早天未亮就已抵達會場附近,因見許多人開始在路邊停車,於是我也沿途找車位,否則越往裡面肯定更難停。沒想到在停車時發生了一點意外,差點趕不上今天的賽事,多虧許多熱心的跑友幫忙,方得以順利脫困(詳見頁尾意外插曲)。

到曾文水庫風景區管理處的會場後趕緊寄放衣物及上廁所,抵達起跑線連熱身都還未做足即已鳴槍起跑,真是參加跑馬以來最趕的一次。起跑後沿著「曾庫公路」往壩堤方向跑,一開始先是下坡,一路下到「曾文三橋」後轉平緩,直到過「路邊公園」便開始漫長的上坡,越到壩頂越陡,也越來越多步兵,考驗著每位參賽者的體力與意志力。上了壩頂之後,12K的原路折返,全馬選手則取右繼續順著曾庫公路沿著水庫跑。

由於回程大部份是下坡,跑起來輕鬆多了。途中看到兒子跑在對向的人群中,大聲的替他喊聲加油!過曾文三橋之後就是最後的一段上坡,衝上此坡就解脫了。返抵終點依序領了獎牌及成績證明,看成績跑了1小時112秒,差一點就進1。簡單梳洗一下,換下乾衣物到終點線去等兒子,後來兒子也在20分鐘後返抵終點,他對今天的表現似乎還覺得滿意。

離開時見全馬選手們正繞過起點拱門繼續跑第二圈,這種相同路線要跑兩圈的賽事,往往比較耗人心志,真佩服這些全馬選手,也為他們的加油。

攝於起跑點

兒子攝於起跑點

起跑點

起跑點

終點已近

兒子返抵終點

終點一景

退晶片區

成績列印區

完跑的選手

完跑的選手

走過紅地毯,領取完賽獎牌

領取完賽獎牌

兒子排隊領取完賽獎牌

兒子排隊領取成績證明

成績證明發放區

兒子排隊領取完賽物資

物理按摩處

享受一下物理按摩

攝於終點

兒子開心完跑

與兒子合影

終點一景

造型氣球

造型氣球

終點前

終點前

賽後攝於起跑點

兒子

全馬回到起跑點再跑一圈

意外插曲:

當天行車至會場前約五百公尺左右的曾庫公路,看許多人已在路邊停車,當下發現對向位置較空,便決定停到對面。就在原路迴轉的同時,因天色昏暗,未注意到道路邊緣有排水溝,結果突然右前輪一聲掉了下去,讓原本還在睡覺的兒子也驚醒。趕緊下車察看,發現右前輪整個掉到水溝懸空,底盤完全貼在地面,看得當場真傻了眼~

就在察看同時,停在我前方那輛車的駕駛看到我的狀況,熱心主動過來幫忙。他還表示他在汽車保養廠工作,有了專業人士的幫忙,讓我安心了不少。看了看角度發現一支千斤頂根本頂不起來,於是他又跑到他車上拿來一支,我們七手八腳在那裡弄了老半天發現車子還是起不來。我看他穿著也是準備參加今天馬拉松的跑友,如此超熱心的人實在不好意思耽誤到他的行程,便對他說:「謝謝您的幫忙,這邊我來就好,您還是去會場吧,免得來不及參賽…」,沒想到他卻表示:「沒關係!不急,我們先想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它弄起來要緊…」,真讓我感動萬分。

就在我們思考著如何讓車脫困的同時,正好一群經過的跑友見狀(大約五、六個人),好奇靠過來問說:「車子怎麼回事?需不需要幫忙?」我大略跟他們敘述一下情況後,他們馬上說:「來來來,乾脆直接用抬的,這裡人多好辦事」,當下馬上吆喝路過的跑友,頓時就有十幾位熱心跑友湊上來。他們叫我先上車,等他們抬起來的時候馬上倒車後退。於是就在大家齊聲”123”抬的瞬間,車子馬上就被抬離水溝了,讓我驚喜不已,連忙道謝!就當停好車,下車欲找第一時間過來幫忙的那位熱心跑友跟他道謝時,他人已不見了,我竟然連他姓什麼都沒問,真讓我過意不去。對跑友們這樣無私與樂於助人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受愛跑步的人是何等可愛,一股暖流溢滿心底。縱使今天沒拿到獎品,但跑友們的情誼相助,勝過我內心所有的感動,讓我今天的曾文馬,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