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秋季路跑

時間:102年10月27日

地點:台南烏山頭水庫

參加成員:我、阿煒

路線圖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位於台南市官田區與六甲區交界處,舊稱烏山頭貯水池、又名珊瑚潭,由曾文溪近三十幾條大小支流從四面八方匯合而成,蓄水面積達1300公頃,集水區林地高約6000公頃,由空中俯視形成蜿蜒曲折的湖岸線,彷彿就像一株碧綠的珊瑚礁,故命名為珊瑚潭。

烏山頭水庫建於西元1920年,歷經10年才完工,屬嘉南大圳最主要的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台灣早期的水庫系統之一,主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規劃完成,興建的主要目的為嘉南平原的農作灌溉,水庫上方的蓄水石壩是世界目前僅存的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是日據時代全台灣最大的水庫,目前已成為台南旅遊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為享受跑在烏山頭水庫,盡覽湖光山色的快感,與阿煒一同報名參加這場賽事。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這場路跑,主辦單位特別為每位參賽選手,客製化一頂繡有自己名字的帽子,頗別出心裁的作法。比賽組別依距離不同,共區分為4.2K的「迷你馬家庭組」、10K的「小馬鍛鍊組」、21K的「半馬勇腳組」三組。我跟阿煒參加的是半馬勇腳組。

此行炤委與金佩特別同行前去幫我們加油,順便幫我們拍照。今天跑出了1小時5448秒的成績,阿煒也跑進兩小時之內,他頗感興奮的說:「好久沒破二了」。從這一場馬拉松開始,又將進入今年的馬拉松旺季。後面已報名的賽事還有很多,期能跑出更好的成績。

賽前暖身

寄放衣物

起跑前合影

起跑前與阿煒合影

暖身操

暖身操

起跑前與金佩合影

起跑前

起跑線一景

起跑線一景

參賽的選手

鳴槍來賓

起跑前一刻

鳴槍起跑

衝啊!

壩堤上的跑者

阿煒

阿煒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阿煒

路跑途中

返抵終點

開心完跑

開心完跑

阿煒返抵終點

得獎的選手

得獎的選手

得獎的選手

得獎的選手

與阿煒順利完跑

成績證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