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美老街花海路跑賽

時間:103年1月26日

地點:高雄市旗山鎮

參加成員:我、二弟、喻暉、蘇大、阿煒與他兒子、華興

路線圖完跑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下禮拜就要過年了,這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場馬拉松。旗山美濃一帶每到年底,都會在休耕的田地中灑上波斯菊等各式各樣的花籽,在過年這時節正好是百花盛開之時。一望無際的花海迎風招搖,在月光山至旗尾山這道山脈的襯托下,構成一幅美麗的花鄉景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覽,也為地方帶來不少觀光財。近年來路跑活動興起,當地政府順勢結合賞花,舉辦了一場名曰「旗美老街-花海路跑賽」的活動。

這場路跑除了主題有花之外,還有燈籠。今年高雄元宵燈會,分別在市區愛河畔、岡山,以及旗山等三處地點同步展出,因此這次在路跑活動會場的後壁田體育場內,設有一個超巨大的紅燈籠,昨晚高雄市長特別來此參加點燈儀式,再接續今天的路跑活動,為今年的元宵節燈會暖身。

這場賽事區分兩組,分別為25K超半馬,以及10K的健康組,我跟阿煒、蘇大還有華興參加超半馬,其他人則是10K。今天適逢寒流來襲,清晨來到會場冷颼颼,當換好衣服拿去寄物之後,更冷得直打囉嗦~。阿煒看著我還笑說:「真笨,七早八早就把衣服拿去寄,難怪在那邊冷…」。雖然冷,但就是要這種天氣跑起來才會舒服,0630鳴槍起跑之後,身體就逐漸熱開了。沿途的補給站還真陽春,除了小蕃茄,幾乎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旗山的特產不就是香蕉嗎?但一路都沒看到半根香蕉,只見每位跑者身上那件紀念T恤印有香蕉…。另外一點就是交管欠佳,沿途可見人車爭道,尤其過旗山橋要切過台三線進入旗山鎮內,更是險象環生。

今天的路線景色還算不錯,沿途可見旗尾山稜脈隨伺在側,這些山頭是再熟悉不過的了,每當經過一處登山口,都有一份親切感。倒是花海沒有想像中的壯觀,只有零星幾片田地有花,栽植面積不像前幾年那般遼闊。今天最後是以2小時03分完賽,成績好到自己都有點詫異。阿煒公子首次參加路跑活動,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參加10K組,初啼聲就跑出了53分的佳績。很開心大家今天都順利完跑,離開前順便在大燈籠前面拍照留念,期待明年能繼續健健康康的跑下去。

旗山老街燈籠

成排的燈籠

跑在花燈街道一景

跑過旗山橋

路跑途中

終點已近

還差兩步

通過終點

開心完跑

阿煒家公子

喻暉

阿煒

華興

終點前一景

終點一景

終點的攝影師

發放飲水

領取完跑毛巾

領取完跑證明

終點一景

晶片退費區

寄物區

巨大的紅色燈籠

攝於會場

與阿煒合影

阿煒與他兒子合影

與華興合影

與二弟、兒子合影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得獎選手

陸續返抵會場的跑者

陸續返抵會場的跑者

波斯菊

波斯菊

花海景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