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馨牡丹─野薑花季路跑活動

時間:102年8月3日

地點:屏東縣牡丹鄉

參加成員:我、阿煒

路跑路線圖完跑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近年來馬拉松活動興起,各地方紛紛辦起路跑賽事,一年全台灣就有兩百多場的大小路跑活動。屏東牡丹鄉為提昇觀光休閒產業,特別利用今年的野薑花季,也同時籌辦了名為「相見馨牡丹」的路跑活動。以前來牡丹鄉都是來爬山,這次有這機會可以在這美麗的原鄉部落間跑步,當下馬上邀阿煒一同報名參加,健身賞花之餘,也體驗不一樣的原住民部落風情。

清晨與阿煒相約0430在南洲交流道下會合,再一同驅車南下前往活動會場的東源部落集會所。當我們車行屏199經四重溪往牡丹方向的時候,碰巧遇見72公里超級馬拉松賽第一名的選手鄒雙喜回來。超馬組從凌晨一點就開始跑了,從車城鄉四重溪温泉大飯店出發,途經牡丹鄉直奔旭海草原沿海往返,合計72公里,他竟然只花不到六小時就跑完,真是厲害!

今天的路跑活動區分為兩組,分別是6公里及21公里,其競賽路線如下:

21公里:起點(牡丹鄉東源村集會所)(往牡丹村方向)折返點(佳德谷)終點(東源村桃花心木園區)。

6 公里:起點(牡丹鄉東源村集會所)(往牡丹村方向)折返點(旭海路口前)終點(東源村桃花心木園區)。

今在起跑線又遇到香魚她們姊妹,近來香魚征戰不少賽事,屢屢摘得后冠,想必今天要拿下總一應不是問題。0700準時起跑,今天天氣頗佳,不過頗為炎熱,這種天氣對跑馬來說實在不是件好事。路線的高度起伏,去程是下坡,回程是上坡,頗具挑戰性。沿途風景不錯,途經東源池濕地時,一眼望去可見一朵朵白色野薑花綻開其間,素雅可人。

風景雖佳,但補給確是很陽春,除了礦泉水,什麼都沒~。當好不容易看到補給站有運動飲料時,正想跑去喝,沒想到在場的志工卻說:「這是給72公里組喝的…」,竟然連補給還有分等級!真是傻眼…。費時2小時15分終於抵達終點,終點的位置在哭泣湖入口,與起跑點不一樣。選手門通過終點之後,必須沿著哭泣湖往桃花心木園區的會場走,完跑獎牌在那裡發。

會場原住民歌舞表演震耳欲聾,現場還設有許多販賣飲食的攤位。來到會場真是又累又渴,趕緊買一瓶運動飲料喝下,沒想到肚子完全吸收不了,心想一定是血鈉過低了,肚子一直很難受。今天路跑過程一直沒有適時的補充電解質,心裡就在擔心會低血鈉~。果不出其然,回家的路上一直很不舒服,所以由阿煒開車。因安排回程順道要去內獅瀑布一遊(又名卡悠峰瀑布),本來還在擔心去不了,所幸過兩個小時之後,身體慢慢恢復正常,於是按計劃前往。

活動官網 http://www.as.somee.com/m20130803/index.aspx

會場停車場

阿煒攝於停車場

攝於停車場

終點前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會場攤販區

會場一景

會場舞台

原住民歌舞表演

哭泣湖畔的野薑花

哭泣湖畔的野薑花

哭泣湖畔的野薑花

哭泣湖一景

哭泣湖一景

哭泣湖一景

哭泣湖一景

哭泣湖一景

完跑證書及獎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