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蜜鄉馬拉松

時間:103年1月5日

地點:屏東縣高樹鄉

參加成員:阿煒、蘇大、建宏、華興、二弟、三弟、我跟兒子

路線圖完跑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高樹鄉首次舉辦馬拉松賽,傳言是接續往年頗負盛名的阿里港馬拉松賽。因此雖然是首屆,但從賽事過程中,可見主辦單位對辦馬拉松活動之用心與熟稔,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舉辦,這場馬拉松賽高手雲集,許多國內長跑好手都來了,讓今天的比賽增添許多精彩度。

這次二弟及三弟也一同參加,算是他們投入慢跑運動以來,首次參加路跑的正式賽事。他們都報4.6K的健康組,為將來更長距離的路跑賽試一下水溫,好知道馬拉松活動是怎麼一回事。阿煒以及他一些同事也有報名,蘇大還特別多登記了一座初半馬獎獎座,賽後看到那獎座樣式之精美,真後悔沒訂一座來留做紀念~

這次的半馬路線如下:高樹國中(南興路)出發->右轉建源路->右轉豐源路(2)->接青山路(2)->接大山二路(2)->右轉沿山公路2->接沿山公路3->莎卡蘭拱門前右轉->河堤邊直走->折返點折返->左轉興農路->右轉屏6-1->右轉產業路->接同興路(27)->接南興路->右轉高樹國中。沿途可見民眾及學生熱情的敲鑼打鼓為選手們加油,補給又超優,幾乎全鄉都動員起來,讓每一位參賽選手無不熱血沸騰。

小鄉鎮辦的活動不見得比大都市差,光民眾對活動的支持度就差很大。除了風景好、空氣佳之外,還沒有沿途被擋在十字路口對著交管人員漫罵的情形。而小鄉鎮也利用辦這種大型活動的機會,大力行銷地方特產。例如這次的活動,以蜜棗為主題,行銷鄉內蜜棗、鳳梨、蓮霧、木瓜等各式各樣的水果。在賽後發給選手的完跑禮中也有水果,可見地方政府的用心,這也成了近年來各地方藉由舉辦路跑行銷地方特色的主要方式之一。

活動官網:http://www.opcc.com.tw/gaushu/index.php/2-top1 

一早來到會場

會場一景

攝於會場

阿煒

向起跑線集合

攝於起跑線

阿煒

起跑線一景

實力區域劃分

水果造型吉祥物

水果造型吉祥物

起跑線一景

起跑

起跑

起跑

路跑盛況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路跑途中

安仔

補給站

補給站

超跑媽媽─邱淑容

半馬男子組第一名

何盡平

半馬女子組第一名

許玉芳

全馬男子組第一名

蔣介文

全馬女子組第一名

簡培宇

半馬男子組第二名

王秋竣

半馬男子組第三名

何盡文

返抵終點

終點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完跑證書發放區

各式各樣的獎座

會場一景

開心完跑

與華興合影

與阿煒、建宏、華興合影

蜘蛛人也完跑

果然厲害!

會場一景

完跑休息

終點一景

終點一景

終點前

終點前

終點一景

影片欣賞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