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旗津山海路跑賽

時間:101年12月2日

地點:高雄市旗津區

參加成員:我、阿煒、文仔

比賽簡章完跑證書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去年文仔及幾位同事有來參加3公里的全民健跑組活動,說辦得還不錯!今年我跟阿煒及文仔便直接報名參加全程組,藉路跑一遊旗津區山海風光。一早從家裡騎機車前往,在會場與阿煒、文仔會合,大會帶動大家做完暖身操後,準時於0710起跑,八千位選手隨之傾巢而出,將整條馬路塞得滿滿都是人,綿延數公里的人龍,蔚為奇觀。

當跑至沿岸長堤時,忽見彭大師出現在堤防上方,拿著相機正對著我拍照。前幾日請他看能否來會場為我們加油,順便幫我們拍一些跑馬的照片,沒想到他真的來的,而且還一路跟隨,分別在不同地點來拍,最後還守在終點為我們拍攝跑進終點的姿態,情義相挺之情讓我好生感動,揪甘心。

在長堤即見領先群已回來,真厲害!不過因往返路都線在一起,並未做分流,讓選手還得注意對向跑者,感覺較為不妥。跑至高字塔拿到第一信物後折返,當跑至海洋探索館時,又見彭大師在那裡等候,真令人喜出望外。後來他又轉到第三信物點去,可是當時我卻沒有發現,等回來看到照片才知道~

越到後面的補給站,發現竟然沒有紙杯了,只有水瓢…。還好有些廟宇熱心提供飲水,讓選手們不至為缺水之苦。最後的第四信物在旗后山上的砲台附近,這段路也是最硬陡的路段,上旗后燈塔的上坡路幾乎榨乾所有人的餘力,讓大家都成了步兵,強弱立見。因為這裡已算是快接近終點,大部份的人跑到這裡都已是強弩之末,主辦單位將這條路線安排在尾聲,真是別有用心~

好不容易拿到最後信物,一路衝下山,正當開心跑進旗山大街,要進入終點之際,疑?怎麼突然大家都在排隊呢?終點不是還沒到嗎?搞清楚狀況後原來是進終點的人太多,而發放紀念品的地方離終點又近,導致塞車了,真是傻眼!等排到看到計時鐘時,發現剛跳到20900,內心盤算一下應該是跑在2小時08分左右的,然而現在卻是只能眼巴巴看著時間流逝,排隊等進終點拱門,真是令人沮喪…。

排隊之際忽然又看到彭大師在人群當中替我拍照,趕緊擺出最陽光的笑容面對。問他有無看到阿煒跟文仔,他說只看到阿煒,但文仔一直沒看到~。隨後找到阿煒,他的成績不錯,大約跑在2小時06分,從他後面就開始塞車了。離開前有請彭大師為我們拍幾張照片,今日的賽事可以想見到處一定都在進行交管,而他竟可以不辭辛勞,避開交管路段,穿梭於複雜的巷弄中,一路相隨替我們拍照,令我們感動萬分!

領完相關獎品,至寄物區領回行李時,發現現場幾乎沒什麼管制,大家各自找自己的東西,亂成一團,傻眼之事再添一樁…。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背包,這種毫無管制的現象,如果東西掉了,不知該找誰負責?

大家都先行離開了,我留下來繼續等文仔,他好一段時間未跑過這麼長的距離了,再怎麼樣也得幫他拍一張照。過約一個小時打電話給他,終於接到他回應,他的成績大約3小時06分,順利在關門時間前(三個半小時)回到終點。原本應該開心領完跑獎牌的,沒想到卻因為獎牌被領完了,導致後面的選手都領不到,說會事後補發…。頓時大家傻眼,抱怨聲四起!過沒多久,主辦單位忽然又送來許多獎牌,總算平息現場的噪動,文仔也終於順利拿到它好不容易跑來的獎牌。只是覺得納悶的是,多少人報名參加全程組,應該主辦單位早已知道,為何還會發生獎牌不夠的情形?想必也是主辦單位該檢討的。

不管怎樣,還是有值得肯定之處,例如會場免費提供的彈珠汽水,就頗具地方特色。還有主辦單位贈送的現金券(健跑組100,全程組150),讓大家跑步之餘,也能買一些當地特產,促進在地消費(只不過提供消費的店家仍不夠普及)。阿煒回去前將他的現金券送給我,於是拿去買了包鮪魚果回去吃。回家的路上還看到三三兩兩的跑者在努力,此刻太陽正大,真是辛苦了~,加油!

賽事官網:http://huan-yu.net/cijin/index.html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旗津區公所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起跑線

鳴槍起跑

綿延的人龍

喜見彭大師前來拍照

高雄港一景

跑抵陽明海洋探索館一帶

又見彭大師

看見阿煒了

勇哉

旗港路

阿煒抵達終點

終點前竟然塞車?

只好排隊"進終點"

亮麗健美的女跑者

順利完跑

阿煒

與阿煒合影

終點前加油的群眾

終點一景

排隊等著進終點的選手

排隊等著進終點的選手

攝於終點

阿煒

路上的跑者

大會舞台

會場一景

文仔完跑

起跑點拱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