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頭洋走標路跑賽

時間:102年4月7日

地點:台南市佳里區

參加成員:我、華興、阿煒

活動簡章路線圖完跑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這場馬拉松是近來連四半馬的最後一場,上個禮拜的北港馬拉松右大腿抽筋到現在還隱隱作痛,真擔心會在路跑過程中復發。心裡打算這次不求成績了,只求能夠順利完跑就好。阿煒本來沒有報名,在前一天忽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要跟我一起去湊熱鬧,跑心酸ㄟ就好!能有個伴真好,反正今天我也打算跑的。於是清晨四點請他到中正交流道等我,一起前往台南佳里參加馬拉松路跑活動。

五點多就抵達設於北頭洋平埔文化村的會場(慶長宮廟前廣場),一下車發現風又大又冷,吹得人直打囉嗦~。這麼冷的天跑步倒還好,反而是擔心強風可能會增加路跑過程的辛苦。來到會場趕緊躲進旁邊的空屋避風,屋裡搭有幾頂帳篷,應該是前一天就來的外地選手。寄放完衣物後,在會場也遇到了華興,他近來跑得比我還勤,這是他連五半馬的第三場。

全馬組於0600先起跑,我們半馬則慢十分再出發。今天除了冷之外,就是風勢強勁,去程是順風,回程就有苦頭吃了。出發時一直跟阿煒跑在一起,由於擔心腿傷復發,盡量不衝太快,還跟阿煒邊跑邊照相,沿途欣賞地方小鎮之美。跑約五公里身體逐漸熱開,當通過折返點之後,發現大腿尚無大礙,於是開始慢慢將步伐加快。後半段面臨逆風的挑戰,不過還好已沒有清晨來時那麼強了,最後終於以1小時51分的成績,順利返抵終點。本來今天打算只求完跑就好,沒想到成績卻反而超出自己預期的好,真有點趕到意外!連阿煒都說,他回程跑得也不慢,本以為會追到我,沒想到到終點都沒看到…。

主辦單位在會場提供每位選手一碗海產粥,真是貼心。完跑證書的名稱也很有意思,叫「飛番勇士證」。在離開之前順便跟阿煒探一下附近的兩座基點,也完成了這次北頭洋走標路跑。

官網:http://www.soulang.org.tw/news.htm#45

清晨的會場

會場空屋內紮營的跑友

排隊寄放衣物

排隊寄放衣物

與華興合影

起跑線

起跑線一景

蓄勢待發的選手

與華興於起跑前合影

與阿煒於起跑前合影

路上的跑友

路上的跑友

路上的跑友

感謝阿煒拍照

沿途景致

半馬第一名回來了!

前導車

半馬第一名的選手

沿途景致

折返點到了

通過折返點

返程中

返程中

華興

阿煒

終點到了

領取主辦單位熱心提供的海產粥

得獎選手

半馬前三名

頒獎

得獎選手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與阿煒合影

會場一景

起終點一景

廟前廣場的拱門

阿煒攝於拱門前

華興

陸續返抵終點的選手

陸續返抵終點的選手

起終點拱門

終點前的攝影機

終點一景

活動旗幟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