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萬人路跑活動

時間:101年11月4日

地點:台中市

參加成員:我、阿煒

路線圖完跑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這個活動最早是從阿煒那裡得知的,本是沒多大意願,因為路程太遠了。但阿煒說他大姐就住在台中市,可以前一天先去住那裡,離台中市政府會場只有一點距離而已。既然住的問題已解決,就不假思索報名了。當天下午三點搭阿煒的車驅車北上,感謝阿煒姐夫的熱忱招待,除了提供我們住宿之外,還帶我們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吃得太飽,希望不會影響到明天的路跑才是~^^

翌日清晨四點準時起床,驅車前往台中市政府集合,壯觀的中空方型市政府大樓,設計頗為寬敞雄偉。大會帶領大家做完暖身運動後,準時於0600鳴槍起跑,我們參加的是「健康勇腳組」。從市政府出發後即左轉沿著臺灣大道朝東海大學方向跑去,穿過國道三號後至正英路口折返,全長22.6公里,限時3.5小時。

臺灣大道就是昔日的中港路,也是台中市主要的交通幹道之一,近來才正式更名,今天的路跑活動亦是慶祝臺灣大道之名而跑。今天可說是跑者最大,能跑在平時車水馬龍的中港路真是特殊的體驗,所有路口車輛均進行交通管制,讓跑者可以完全自由自在的跑在馬路上。沿途欣賞著台中市的發展與進步,也感受一下台中市民給予我們的熱情加油聲。

由於路線會經過位於大肚山上的東海大學,因此上東海大學前的那段爬坡頗具挑戰性,下到正英路後折返還得再爬回來。回到終點後看時間才”1小時58,內心詫異不已!怎麼可能跑這麼快?依自己目前的實力,五千公尺大約在28分上下,再怎麼快,22.6K也不可能跑在兩小時以內才對~,有點懷疑大會所說的距離…。阿煒更快,跑出了”1小時56的佳績,真是了不起!

返抵終點後前往領取贈品及獎牌,沒想到竟然獎牌還得花錢買?一片150元,讓人感覺非常不好!頭一次遇到完跑獎牌還要自己花錢買的~。如果經費不足倒可以事先將獎牌費用加在報名費裡面,不要讓選手在現場買,這樣觀感實在很差,難怪之前就有媒體在批評說。而完跑成績證明也沒有當場發出,說要以後再行補寄…。整體來說,這次台中市政府辦這次活動還算可圈可點,不過要現場買獎牌的事,成了這次活動美中不足之處,謹提供給承辦單位參考了。

活動官網:http://www.臺灣大道.tw/002.htm

攝於台中市政府內

阿煒

攝於寄物區前

攝於台中市政府前

阿煒

得獎選手領獎

與阿煒合影

與阿煒合影

名次公佈欄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台中市政府

阿煒

台中市政府

舞台上進行的摸彩活動

與阿煒合影

台灣大道上的交通管制警示牌

回家的途中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