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南古都馬拉松

時間:103年3月16日

地點:台南市

路線圖完跑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本來今年不打算參加台南辦的古都馬的,因為去年辦得太差,引起跑友們負面評價不斷,台南市政府幾乎被罵臭頭,被跑友們列為年度最差勁的賽事之一,拒絕再玩(詳見”2013台南古都馬拉松)。不過近半年來二弟對跑步跑出興趣,一直想找一場正式賽事來獻上自己的初半馬(雖然已替人跑了兩場),與青仔等友人便打算參加台南古都馬。從報名簡章看來似乎整體內容比因去年好很多,頗有雪恥之味道,加上上禮拜賴清德市長前往南科馬拉松會場主持頒獎時,還特別行銷台南古都馬拉松,保證絕對會讓大家滿載而歸,有不一樣的體驗。所以當下也就義不容辭奉陪到底,與二弟他們一塊報名這場賽事。

這屆的台南古都馬,標題為「古道樂嘗」,似乎代表讓每位跑者快樂的跑在台南這座古城上之意味。這次三弟他們一家人也有報名參加四公里的健康組,閤家一起跑步,真是好樣的。當我們抵達會場欲寄物時,方才發現竟然忘了帶運動短褲,所幸青仔有多帶一條,解決了我沒褲子穿的窘境。今年的路線跟去年還是一樣,第二次跑起來,多了一份熟悉感。

一樣的路線,熟悉的景點,還有跑者們不變的熱情。回到終點後,領取完賽獎牌及證書的效率與去年相較是流暢多了,去年光完賽證書這一關,就得在太陽底下排上一小時的隊,還不一定領的到…。今年主辦單位發給每位參賽者,除了府城特色餐點伴手禮之外,最特別的是還有一棵樹苗。現場有好多樹種,我們挑了兩棵七里香帶回家,希望將來開花滿庭香。

今天跑完後感覺比起去年是進步了不少,不管是沿途的補給、完跑領取物品的動線、獎牌的質感以及紀念T恤的材質,都非常講究,可見得主辦單位之用心。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台南市民顯然還是對這種都市馬拉松賽事不怎麼歡迎,沿途還是看見不少用路人與交管人員爭吵,有些民眾還對著交管人員破口大罵說:「衝三小!辦跑步比賽也不去郊外,市區交通流量那麼大,塞那麼久,郎攏無免上班喔…」。甚至十字路口還有駕駛人齊按喇叭抗議的情形,害我一到十字路口都不趕放慢速度,直想趕快衝過去~

其實都市馬拉松本來它的目的就是要行銷城市,讓各地來的參賽者欣賞及體驗主辦城市的風貌與進步。如果在郊外辦那又有何意義?世界許多一流的城市,如波士頓、紐約、柏林、東京等,人家不但辦得好好的,而且民眾還超熱情,為什麼我們就無法像國外那樣呢?目前我已跑過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這幾場在市區舉辦的馬拉松,感覺上高雄市國際馬拉松算是比較和善的了。看來台灣的都市馬拉松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我們都期望台灣的馬拉松賽能越辦越好,這才是跑者們最大的福氣呵。

活動官網:http://tainan-marathon.tw/

起跑前

攝於起跑點

全馬組選手

鳴槍

起跑

半馬組預備

半馬組預備

半馬組起跑

路跑途中

終點前衝刺

青仔

肯亞籍選手

舞台上的電音三太子

會場一景

終點一景

終點一景

肯亞籍選手

國內全馬男子組第一名返抵終點

國內全馬男子組第一名

蘇志濱

全馬冠軍

肯亞籍選手

會場一景

半馬男子組得獎選手

半馬男子組第一名

何盡平

半馬女子組得獎選手

半馬女子組第一名

許玉芳

與華興合影

合影

伴手禮

完賽證書及獎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