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雄國際馬拉松

時間:103年2月16日

地點:高雄市世運主場館

完賽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這是連續第四年參加高雄國際馬拉松了,除了第一次參加10公里組的之外,再來都是超半馬。然而今年的超半程馬拉松距離更長了,從往年的23公里再拉長到25公里,對半馬組的跑著來說,將更具挑戰性。往年的超半馬路線是南下至中正路後即右轉,今年則與全馬組相同,直到青年路才轉,全程皆跟全馬一樣。或許這樣可以降低交管的衝擊,但相對著在補给上,也造成後跑的半馬組有補給不足之情形發生(被先跑的全馬組吃光了~)。

高雄馬拉松被譽為目前台灣最值得推薦的都市馬拉松,除了沿途綿延的加油人潮之外,路線全程幾乎繞遍高雄市所有具代表性的精華區,因此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海內外跑者前來朝聖。初入馬場的二弟、三弟、喻暉及賓仔等好友也都鎖定這場賽事,共襄盛舉。本來阿煒也有報名,但因腰傷未癒,其名額就由二弟來跑。

做完暖身操之後,全馬組比超半馬組提早15分鐘起跑。心想今天超半馬要跑25K,再加上晚出發,被全馬組精英選手追上的機會不小。今天主辦單位還進行創意造型競賽,因此許多跑友特別打扮成奇裝異服前來參加。路跑過程中除了熟悉的鋼鐵人、蜘蛛人以及各種動漫角色外,還有可愛的拉拉熊。超佩服這些跑者,穿成這樣還能跑,其中最令我驚訝的,就是好友安仔這次赤足跑就算了,竟然還戴起斗笠穿梭衣,而且跑的還是全馬,真讓我服了他!在我離開前他正好跑進市運大道,趕緊給他拍張這一身驚世駭俗的裝扮,祝他順利獲獎。

回到終點前,喜見三弟在人群中為我加油,他參加的是3.5K健康組,很早就回來了。當我奮力跑進世運主場館內時,忽然全場響起一陣歡呼聲,心想不可能是為我歡呼的吧?好奇的看了一下周圍探究竟,原來是一位全馬的黑人選手跑進終點,飛快的從我左側刷卡奔向終點,從時間看來應該是2小時15分左右,真厲害!今天的賽事來了好幾位肯亞籍的選手,這群黑色軍團幾乎橫掃各大小馬拉松的前幾名,真好奇他們怎麼這麼能跑…。崇敬之際,當場也邀黑人選手一起合照。

通過終點之後,大會貼心的安排一群美女頒獎團為所有完賽選手們掛上獎牌,令人倍感驚喜與榮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彭哥特別來會場為我拍照,真是感激不盡。跑完換好裝去軍校路旁去等候其他夥伴,陸續看到賓仔跟喻暉返抵終點,卻沒看到二弟,事後接到他來電才知道他早就回來。大夥們在會場拍照留念,原本還欲等二弟的朋友青仔歸來,他參加的是全馬,也是他個人初馬。但因久候不到,決定不等了,沒想到就在要去搭捷運的路上,正好看青仔跑過去,二弟連忙上前喊他名字,但他似乎沒聽到,只是頭低低的一直跑,看來真的很累~

今年的高雄馬補給似乎不及以往,不知跟賽前在發生議會刪去高雄市政府體育發展預算有關?不過準備該項賽事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照理說不應該會因賽前一天經費被刪有關才是,原因為何就不得而知了…。除了補給稍陽春之外,其他都還OK。連跑了三屆的半馬,心裡想著明年來改報全馬來跑跑看,不求成績,只希望別落馬才好。

比賽官網:http://www.kaohsiungmarathon.com/web/tw/index.php

捷運站裡準備要去參加馬拉松的跑友

前往會場

起跑線

起跑前與二弟合影

路跑途中

拉拉熊也來跑馬

賓仔

賓仔

喻暉

全馬組第一名返抵會場

全馬組第二名

我與全馬組第三名同時進到會場

終點前衝刺

快到了!

快到了!

返抵終點

頒贈完跑獎牌的美女頒獎團

記者訪問得名的選手

肯亞籍選手

與肯亞籍選手合照

物理治療區

會場一景

會場中的樂儀隊

頒獎台

女子組得獎選手

開心完跑

二弟與喻暉合影

於會場合影

於會場合影

世運主場館一景

寄物區一景

健康組終點

世運主場館一景

起跑點拱門

安仔

安仔順利完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