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南古都馬拉松

時間:102年3月17日

地點:台南市

參加成員:我、阿煒、文仔

活動簡章完跑證明賽事成績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清晨四點半就開車前往楠陽國小載阿煒跟文仔,來到位於台南市政府的會場才五點多,但已經是人山人海。清晨的天氣多雲時晴,大夥們寄物熱身,0600全程馬拉松組率先開跑,十五分鐘後半程馬拉松再出發。沿途看到「阿公店慢跑協會」的會員們,舉著他們成員中兩位完成百馬的大旗,聲勢之浩大,頗引人注目。其中的一位百馬勇士 呂勝宏先生,還是阿煒的朋友。

今天跑起來狀況還算OK,不過沿途補給卻顯得有些陽春,許多賽事都有的運動飲料竟然沒看到,更不用說什麼吃的喝的。滿懷期待報名參加今年的台南古都馬拉松,參加完以後覺得挺失望的~。從賽前比賽物品的寄發作業,到賽事進行中的交通管制、晶片感應、行李領取、餐券兌換,最後完賽獎牌以及成績發放,都一再出問題,讓許多跑友抱怨聲連連…。當然還是感謝交管警察以及會場志工們的努力付出,不過造成如此混亂的場面,主辦單位難辭其咎。

這次我參加的是半程馬拉松,成績為1小時5354秒(晶片時間)。回到終點領到獎牌那一刻真有點傻眼,因為那完賽獎牌看起來好像是超商送的磁鐵一樣,一點質感都沒(聽說初馬獎是DIY的紙筆筒,拿到的人臉都綠了…)。隨後去領完跑證明,幸運的我很快就拿到了。因晶片感應系統故障,導致現場大多數的人幾乎都沒成績,排好久的隊領還不見得拿得到。阿煒跟文仔就都排了一兩個小時,最後文仔乾脆索性不拿了。跑完一場馬拉松已經累了半死,還在大太陽底下排那麼久,難怪大家火氣都上來了…。

比賽當天會讓人感受那麼差,主要是什麼都得排隊都得等,就連想用兌換券換個豆花,都得排上個半小時~。另外個人感覺這裡人似乎不是很歡迎馬拉松活動在市區辦似的,路跑過程中加油的群眾少就算了,經過交管之處,總會看到民眾對著員警咆嘯,或長按喇叭抗議,感覺自己有如過街老鼠一般,眼睛都不敢去正視那些民眾一下。或許這交管除了賽前加強宣導之外,應該把管制路口再往前推一些,不要讓駕駛人已經開到路口了才發現此路不通。因此就看到一些耐不住性子的機車騎士直接就在人群中橫衝直撞,險象環生。

要是主辦沒經驗那還情有可原,但今年已算第七屆了,卻還辦成這樣,讓人參加完以後,幾乎沒有想要再參加的念頭。今天排隊佔去的時間比跑步還長,離開會場時都已近中午,真是疲累。阿煒就直言,這個賽事以後不來了!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電音三太子

會場一景

路跑過程

路跑過程

路跑過程

起終點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起終點

起終點

抵達終點的跑者

女子組全馬冠軍

女子組全馬冠軍跑抵終點

阿煒排隊領完跑證明

阿煒領取完跑證明

順利完跑

全馬的選手

全馬的選手

會場一景

終點

返抵終點的選手

終點

阿公店慢跑協會的旌旗隊

阿公店慢跑協會的旌旗隊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