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單車國道馬拉松

時間:102年11月17日

地點:屏東市

參加成員:蘇大、阿煒、我與兒子

路線圖25K超半馬組成績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這場馬拉松賽事可說是南部熱門的一大賽事之一,其中的超半馬有25K的距離,如果順利完跑,將再創下自己參加馬拉松以來最遠的距離。由於前幾次路跑發現兒子也跑出興趣,因此這次亦替他報了7K組。清晨與兒子共乘一部機車至鳳山台一線旁等蘇大他們,由蘇大開車載阿煒及我們一同前往。

到屏東市區後繞了好一會才找到位於中山體育場的會場,趕緊寄物、熱身、上廁所…。今天蘇大是專程來湊熱鬧的,如此一來只剩兒子跑7K。大夥們起跑前就拼命遊說他,說即然來了,起碼得跑個半馬,於是就這麼跟著跑了。路線穿過市區之後,來到國道三號路橋下的單車道,至此全馬與半馬分道揚鑣,全馬往九如方向,半馬則右轉往六堆客家園區的方向。起跑後一直有股尿意,跑起來實在不舒服,來到單車國經一補給站,馬上進流動廁所解放一下。起跑後夥伴們都跑散了,不久遇到了阿煒,他疑惑的問說我剛不是跑在前面嗎?我回答說跑去廁所了~

跑在又直又長的單車道,上頭就是國道三號,正好可以遮住陽光,隱約還能聽見國道上傳來陣陣轟隆的行車聲。屏東縣政府花了不少心思在單車道沿途設置不少頗有藝術的造型景觀,搭配整體綠化工程,讓人跑在其中,不會感覺太單調,這就是單車國道馬的特色所在。

過六堆客家園區不久右轉往舊鐵道自行車道,全馬則需繼續往運動公園跑。還好還沒有全馬的選手追上來,否則真是漏氣了!今天的補給真是好到破表,飲料、水果、巧克力、餅干等零食是基本配備,還有豬腳、鹹酥雞,甚至連烏魚子都有,真是超澎湃~。路線蜿蜒於村莊小路之間,有時綠蔭蔽天,但有些地方可能有養豬戶的關係,空氣中飄著一股豬屎味,算是比較美中不足之處。

奮力跑回到會場,終點線設於體育場內,雖然沒有高雄馬終點的世運主場館那般氣勢,但也能充份感受到民眾的熱情。今天25K跑下來,跑了2小時19分,還算正常發揮。不久阿煒及蘇大他們也都陸續回來了,但就是一直等不到兒子。眼見時間已過了三個多小時,全馬的前段班都已陸續回來,有點擔心初半馬的他是否遇到什麼狀況…。後來總算見兒子出現在跑道入口,原來他中途有好一大段用走的,難怪會跑這麼久,不過還好仍在關門時間內(四小時)完跑。

今天一路跑下來感覺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將活動辦得不錯,難怪會這麼熱門,可列為未來必參加的優質賽事。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起跑前

準備起跑

沿途的啦啦隊

沿途的啦啦隊

補給站的豬腳

補給站的啤酒

路跑途中

阿煒

兒子

蘇大

呂勝宏大哥

起跑前同蘇大、兒子合影

與兒子合影

獎典組

獎座

終點前

兒子返抵終點

終點前

跑抵終點的選手

終點

通過終點的選手

完跑獎品

開心完跑

阿煒

與蘇大、阿煒合影

兒子與蘇大合影

蘇大

兒子

男子全馬第一名

得獎選手

女子組得獎選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