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跑三校全國越野馬拉松

時間:102年3月24日

地點:高雄市鳳山區

參加成員:我、阿煒夫婦

完跑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本來今年的三校馬不想跑的,因為剛跑完台南古都馬,再來月底還有一場北港馬,如果報了名,就是週週馬了~。雖然只是半馬,但太密集的馬拉松賽,深怕雙腿無法負荷。不過最後還是抝不過阿煒的勸說,殘殘給它報上去!阿煒打算將初馬獻給三校,也邀我一起跑全馬,我說我只跑健康的而已,況且自己覺得實力還不到時候,謹遞上祝賀之詞,祝他順利完成人生初馬,把漂亮的初馬獎盃帶回來。

清晨五點騎著機車來到陸軍官校,不久即接到阿煒的電話,他今天將挑戰全程馬拉松,這是他的初馬,他太太也報名參加三公里的健康組。原定六點起跑的時間,稍延遲了六、七分鐘才鳴槍。先出陸軍官校經野外訓練場進入步校,繞一圈後出步校跑到中正預校,校園中還是如前例,播放著振奮人心的軍歌,別具一格,讓人跑起來精神抖擻。

一大早朝陽從東方升起,看著清晰的中央山脈,層鑾羅列。美麗的展望要是爬山,內心一定高興到不行!但今天卻讓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這代表今天會是很曬的天,這對跑馬拉松來說,可說是很大的威脅。一開始配速配得太快,待回程跑出步校,準備進入先峰路時已開始明顯掉速,尤其在野外訓練場那一段路,更是跑到爆~

進入陸軍官校後已經完全沒力氣衝了,只能勉強力守六分速,一步一步跑回終點。進終點那一刻,看計時器顯示著2小時06xx秒,比去年退步了約六分鐘,等於一公里的距離。去年天氣陰冷,起跑時還下了一陣毛毛雨,今年豔陽高照,完全不一樣的天氣,讓許多跑者吃足苦頭。原本一回終點就可以拿到手的完跑證明,今天電腦系統好像發生故障,無法感測到晶片。因此大會宣佈,完跑證明事後補寄,如此明快的處理值得肯定,不像上個禮拜的台南古都馬,也是因為晶片感應問題沒成績,卻讓大家在大太陽底下重新查詢補印,一排就排了一兩個鐘頭,還不一定拿得到…。

雖然後面跑到爆掉,但看著彭哥不辭辛勞守候在終點對我拍照,再怎麼累,也得打起精神,以最優雅的姿勢通過終點。今天彭哥還是依約來會場給我們拍照,真是足甘心!去年他也是特地前來給大家拍照,情義相挺之情,直叫人感動。

回家時,看著全馬的跑著還再奮鬥,腦海第一個就想到的就是阿煒,不知他現在跑到哪了?在這種豔陽天跑馬,勢必會是一場艱苦的馬拉松。而且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氣溫更是往上飆升,只能默默祝福阿煒一切順利完成初馬了~(晚上一直沒接到他來電報佳音,本想主動打電話去,但想想應該是累了,先讓他好好休息吧。隔天一早收到他的Mail,說跑到爆,差點就被關在門外,真可用生不如死來形容,不過總算把初馬獎盃給拿到手了。而他太太在健康組,竟勇奪第13名,獲得一個背包,夫妻倆雙雙都有收獲,恭喜他們了!)。

陸軍步兵學校大門

第一、二名跑出步校

領先群

跑出步校

感謝彭哥來拍照

阿煒

穿越鳳頂路再進步校

阿煒也出來了

第一圈還笑得出來..

跑進步校

經過陸軍官校校史館

快爆了~

終點已近

衝啊!剩50公尺

終點在望

領取贈品

感謝彭哥拍照

路跑路線圖

阿煒夫婦收獲滿滿

阿煒的初馬獎

恭喜阿煒完成初馬!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