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泰雅盃森林馬拉松

時間:102年1月5日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阿煒賢伉儷

21K成績表完跑成績證明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由大腳ㄚ長跑協會所舉辦的泰雅盃森林馬拉松,今年邁向第八屆,我跟阿煒報名參加半程馬拉松,文仔則參加9K的健康組。會來參加這場賽事,主要是先前幾次前來國姓鄉一帶爬山,都有著豐富的收獲,對這裡的山林景致特別有好感。於是當看到這則賽事時,便有著想騁馳在北港溪畔,盡情徜徉在群山環繞的山林道路間,感受不同於登山的心境與享受。

比賽會場在泰雅渡假村,由於上午十點才開跑,我們當天清晨才從高雄出發北上。清晨五點先去楠梓在文仔,因阿煒他要自己開一部車,所以我們便約七點在國姓鄉會合,順便一起吃完早餐再進去。當八點半左右來到泰雅渡假村時,會場早已人山人海,可以想見今日賽事之盛況。人群中忽然巧遇安仔,沒想到他也來參加,而且還是參加全馬,他還是一如往昔打赤腳參賽,可謂赤腳大仙,真厲害!

會場有替跑者貼紋面貼紙服務,大夥們也興致勃勃的跑去貼。貼上紋面貼紙後,似乎感覺到泰雅勇士的威猛,希望今日能跑出好成績。今天阿煒也帶他太太前來,不過她沒參加,純粹來為我們加油打氣的,足感心!原本十點就要鳴槍起跑,但因外面還在塞車,所以延遲了10分鐘才起跑。由於人數眾多,選手分成兩批出發,第一批是全馬跟健康組選手,半程馬拉松則晚十分鐘再出發,由國內馬拉松好手蔣介文領跑。我跟阿煒都是參加半馬,當鳴槍那一刻,上千名跑者傾巢而出,跑出泰雅渡假村,奔向美麗的山林。

今天陽光耀眼,天氣一片晴朗,還好山區海拔高,並不至於太熱,背光面還稍有寒意。跑在蜿蜒的山林巷上,風光明媚,景色怡人。每次來這裡都是爬山,車開著就過去,今天特別用雙腳來感受這段路的美景。沿途經過清流及中原部落時,見到原住民小朋友在路旁列隊加油,還有烤山豬肉給選手們補給,深感原住民朋友的熱情。就在過五公里沒多久,忽見阿煒在前面忽跑忽走,心中頗感納悶?一定是出狀況了!追上他後向他詢問,他說感覺肚子痛~。我說如果不舒服看要不要休息一下,慢慢跑就好,時間內跑完應該都沒問題的。

離開阿煒後繼續朝惠蓀林場前進,一路忽上忽下,較陡之處,許多跑者都成了步兵。一段長下坡後終於來到半馬折返點的惠蓀林場入口,看現場除了飲料之外,還提供麵、魚丸湯等熱食,可見主辦單位的貼心。不過我還是沒停下來吃,迅速繞過收費亭,拿了信物開始往回程跑。就在兩三百公尺處看到阿煒過來,沒想到他也跑到這裡了,真高興他沒事。回程不久開始遇到全馬的選手,途中還遇到安仔,與他揮手加油,他們雖然先出發,不過是先往糯米橋跑再折返的,真是一群令人欽佩的勇者。

越接近中午,陽光越顯威力,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泰雅渡假村山坡上那位泰雅勇士巨型雕像,我知道終點已不遠。從起跑至此都未進補給站,滴水未進,在轉入泰雅渡假村的馬路經最後一處補給站時,實在很想停下來喝口水,不過想說都已經快到終點,再撐一下就過了,就試試看自己能否在無補給狀態下完成半馬吧。終點前的那段上坡可真榨乾身體僅剩的餘力,咬緊牙關奮力衝刺,終於見到文仔在終點拿著相機對我拍攝。勉強擠出笑容,擺出最棒的姿態通過終點,拿到完跑證明一看,哇!晶片時間1小時49分多耶!又突破了自己的半馬最佳紀錄了,快到連自己都不敢置信。

領了一個便當確吃不下,只想去喝個有熱湯的東西~。去寄物區領回行李領,來到終點拍照,文仔說阿煒也回來了,他跑了1小時56分,也是不錯的成績,要不是肚子痛,想必也創佳績。今天的路跑活動跑起來感覺還不錯,如此優質的賽事明年一定要再來,屆時看能否來挑戰全馬。不過不想再那麼拼了,反正進名次也不可能,就乾脆來好好享受這路跑的過程,吃吃大會提供的美食,沿途慢步賞景才對。

下午阿煒夫婦他們還有事要趕去彰化,我跟文仔則順道欲前往八幡崎與校栗林山一探,跑完馬拉松還要爬山,真有夠操了~。大夥們就在泰雅渡假村分道揚鑣,離開時陸續有跑者返抵終點,突然看到一輛前導車,原本是全馬的第一名選手回來了,真快!加油!看來我阿卡族勇士也要加油了。

活動官網:

http://www.sportsnote.com.tw/signup/GameInfo.aspx?id=a74d9379-c142-454f-8059-9c6eed30d4a5

抵達泰雅渡假村

泰雅渡假村

泰雅渡假村一景

泰雅渡假村一景

泰雅渡假村會場一景

泰雅渡假村一景

泰雅渡假村一景

大會舞台

泰雅渡假村一景

與安仔合影

泰雅渡假村一景

泰雅渡假村一景

選手休息區

寄物區

泰雅渡假村的巨型雕像

泰雅渡假村的巨型雕像

紋面

文仔

阿煒

阿卡族勇士隊

加油!

起跑點

馬路上的跑者

惠蓀林場入口

繞過惠蓀林場回程

終點前的衝刺

終點前的衝刺

返抵終點

阿煒

返抵終點前的跑者

返抵終點的跑者

終點

成績發放區

晶片拆卸區

終點一景

泰雅馬挑戰成功

合影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