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阿里港國際馬拉松

時間:101年10月21日

地點:屏東縣里港鎮

參加成員:我、阿煒夫婦、文仔

活動簡章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在去年曾經在高雄國際馬拉松會場遇到以前的老同事忠哥,聽他談到阿里港馬拉松辦得有多好跟多好,還有無限量供應的餛飩可以吃,讓我們嚮往不已。於是今年早早就鎖定參加阿里港馬拉松的半馬組,結果要報名時竟然已額滿?傻眼~。後來阿煒來電問說還有五公里的健康組要不要?心想再怎麼樣也要去體驗一下阿里港馬拉松的氣氛,於是毫無猶豫就請阿煒幫忙報名。

一早我開車去義大醫院接大家,這次阿煒還特別帶他太太一起參加,再走國道三號前往里港(錯誤的決定)。在九如交流道前還一兩公里遠就被要來參加馬拉松的車陣給堵住了,花了半個小時才下交流道,真是誇張。來到會場已經六點,正好剛鳴槍起跑,還好我們參加的是健康組,0630才起跑,否則可就來不及了~,看來以後改走省道會比較妥當。

在會場又巧遇忠哥,他幾乎年年都參加,感謝他帶給我們這場賽事的資訊。0700健康組起跑,因為前300名可以獲得紀念T-shirt一件,所以一開始就邁開腳步向前,離開里港市區後至河堤,沿潮厝堤防跑再回會場。結果跑了大約24分鐘左右,排名第86,如願獲得紀念T-shirt一件。阿煒回來後得知前300名有紀念T-shirt頗感扼腕,因為他一路陪它太太跑,如果他知道有這麼一個訊息,一定奮力跑的,以他的速度根本不是問題,但也只能自嘆大意~

健康組雖然晚出發,但卻是最早回到會場的一群,因此會場所準備的各式參飲,幾乎被這些人捷足先享用。我跟文仔光餛飩就吃了三碗,還有紅豆湯、啤酒、冰淇淋等…,真是豐盛。路沒跑多少,東西倒吃了不少!吃到連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照理實在應該將這些補給品留給馬拉松的選手們才是,還好主辦單位夠大方,準備的份量也充足,沒讓補給中斷,充分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從大會廣播中聽到全馬的第一名選手即將返抵終點的消息,趕緊與阿煒拿起相機去終點湊熱鬧。約十分鐘後終於見到前導車到臨,緊跟在後的是男子組第一名,原來是肯亞的選手,名叫Richard.Mutisya,成績為2小時40分,看他跑回終點後完全臉不紅氣不喘,黑色軍團的威力果然厲害。相隔兩分鐘後第二名的選手也回來了,他是國內的長跑好手何世豐。女子組第一名則是周玲君,成績3小時25分。

在離開前特別請阿煒幫我跟冠軍的Richard.Mutisya拍照,祝賀他之外也感受一下他得冠的喜悅。如此優質的馬拉松賽事希望能一直辦下去,大夥們相約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參加,下次最起碼一定要跑個它半馬才行。

活動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WDFUU5VACQ#!

會場一景

起終點拱門

與忠哥、文仔於起跑點合影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馬路上的跑者

會場一景

返抵終點的跑者

返抵終點的跑者

會場一景

男子組第一名返抵終點

男子組第二名

何志豐

英雄惜英雄

男子組第三名返抵終點

會場一景

肯亞選手

與冠軍合影

排隊吃餛飩

排隊吃餛飩

大夥們開心吃餛飩

現場還有霜淇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