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海溫泉

時間:100年1月3日

地點:屏東縣牡丹鄉

參加成員:我、文仔、賓仔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旭海溫泉」位於199號縣道上屏東縣牡丹村旭海村的東側,就在旭海國小大門旁,公共男女浴室各一,完全免費供應鄉民使用,假日則向遊客酌收清潔費50元。旭海溫泉水量豐富,終年不竭呢,係天然鹼性碳酸溫泉湧現,泉水自地下石縫中冒出,溫度為攝氏四十三度,泉質屬於碳酸泉,泉溫約在攝氏47度,PH7.31,泉水清澈透明,可飲可浴,對慢性胃腸病、皮膚病、關節炎、神經痛等均有療效(資料來源:牡丹鄉公所)。

今天連走了阿朗壹古道及牡丹鼻山,帶著一身的疲憊,泡個暖呼呼的溫泉,真是通體舒暢。由於非假日的關係,溫泉浴室裡都沒什麼人,完全由我們獨享,暢快極了,而且還不收費哩~。在溫泉浴室旁的有一處為當地政府所建類似溫泉公園的區域,不過大門深鎖進不去,從圍欄看進去,池中好像也沒有水,不知是否有在營業?還是又是一間蚊子館?不管了!還是浴室裡的湯屋舒服,因四重溪溫泉盛名遠高於此,因此曉得到旭海來泡湯的反而相對少了許多,或許也是路程太遠的緣故吧~。這或許也是當地居民希望阿朗壹古道闢建成公路的緣故之一…,想藉由此引來更多遊客,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然而自然生態、觀光、文化遺產、經濟建設…,經濟發展跟生態保護可以取得平衡嗎?啊哉?

交通資訊

1.          自恆春搭往旭海的臺汽客運,在旭海村站下車。

2.          由車城轉199縣道接199甲縣道可抵達旭海溫泉。

3.          由臺東市接119號省道南下,於壽卡左轉進入199縣道直行即可抵達溫泉。

位於屏199甲線旁的旭海溫泉

旭海溫泉停車場

旭海溫泉停車場旁的商店

旭海溫泉一景

旭海溫泉外一景

右側白色建築物就是溫泉浴池

旭海溫泉公園外大門深鎖

旭海溫泉售票亭

旭海溫泉說明

旭海溫泉公園一景

旭海溫泉公園一景

攝於旭海溫泉公園門外

文仔

溫泉區旁的旭海溪

溫泉浴池一景

男浴池外的圖騰

男浴室

男浴池

更衣室

溫泉浴池

這可是裸湯喔

溫泉浴池

賓仔泡完湯更換鞋襪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