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獅溫泉

時間:100年2月27日

地點:屏東縣獅子鄉

參加成員:個人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屏東縣內獅鄉的內獅村是排灣族世居之地,古稱「瑪拉賈•拉賈」的內獅溫泉,是約200多年前,排灣族大龜文王國的聖泉,年代久遠,後代子孫一直認為聖泉只是個傳說,誰也沒真正見過。2009年莫拉克颱風大水衝蝕溫泉所在地,枋山溪溫泉才又有小露頭冒出,當地有心人士動用大型機具(怪手)挖了一個可容納約20人的溫泉池,由於交通方便,形成2011年南部最夯的溫泉泡湯處。

過年前好友阿杰來信告知內獅溫泉的訊息,非常不錯,值得去泡泡看。內獅溫泉位於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枋野號誌站附近的枋山溪流域,距"枋野檢查哨"稍下游約500公尺處的枋山溪右岸溪畔。這段路在去年前去攀登外麻里巴山時曾經走過,但當時似乎沒注意到溪畔有溫泉?今天利用爬完外獅頭山後,特別再前往一探。

行駛台一線南下至451.8K處取左轉入,路口立有一座「枋山觀光農園」的牌坊。行約3.9K過枋山溪橋,道路大至沿著枋山溪左岸東行,路況尚可,可行一般車輛。行駛於產業道上,可見枋山溪上一望無際的西瓜田,綠油由一片,非常美麗。不過因田地旁堆放的肥料引來不少蒼蠅,空氣中除了飄散著陣陣肥料臭味外,還有惱人的蒼蠅飛舞…。

溫泉區大約在8.5K處,如欲尋訪此溫泉的正確的位置,可順著路旁的電線桿一路數過來,等看到「南迴高幹229」這支電線桿就到了。由於泉源豐沛,加上沿途風景秀麗,又鄰近可鳥瞰大海的南迴鐵路,據說獅子鄉長將與縣府研擬打造自行車景觀道路的可能性。另外就是溫泉就位於平坦的溪床上,夏季汛期溪水可能會漫漲至溫泉上方,會不會一場大水溫泉又消失,目前也很難說~。所以冬季枯水期才是尋訪此溫泉的最佳時機,這一點欲探訪者需注意。

枋山觀光農園牌坊轉入

位於台一線451.8K

道路一景

枋山溪橋

枋山溪畔的西瓜田

枋山溪畔的西瓜田

枋山溪畔的西瓜田

枋山溪旁道路一景

枋山溪畔的西瓜田

道路右側的巨岩

看到這個巨岩就快到了!

枋山溪一景

產業道一景

看到溫泉區了!

好像有許多車輛停在溪床上

停在馬路旁的車輛

溫泉區一景

溫泉區一景

溫泉區一景

溫泉池就在這根電線桿下方

南迴高幹229

溫泉區一景

溫泉區一景

溫泉區旁的野營的遊客

溫泉池旁的棚架

停在溪床上的車輛

溪畔野餐的民眾

從溫泉區看上方的馬路

溫泉池一景

溫泉池一景

枋山溪景觀

溫泉池一景

溫泉池一景

暖呼呼的溫泉

池底不斷冒出氣泡

池底不斷冒出氣泡

池底不斷冒出氣泡

溫泉池一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