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高雄─東照山

時間:98年11月29日

地點:高雄中央公園往返東照山關帝廟

參加成員:我、女兒、二弟一家人、同事

活動路線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東照山關帝廟位處大樹、仁武、鳥松三鄉交界,由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下,往大樹方向約四公里,由仁武烏林村進入登山大道。對這座山我並不陌生,因為幾年前曾經來此爬山,對於基石迷來說,我們稱這座山為鳳梨山,山上有一顆三等三角點,如果不是登山的緣故,我還不認識這麼一處地方呢。(詳見首頁基石探勘全記錄”92/2/20鳳梨山)

美利達舉辦「2009活力港都美利達單車逍遙遊」的活動,邀集了家人及同事們一同參加,集合地點為高雄市中央公園,當抵達時會場已滿滿都是人。活動依路線分成「親子逍遙遊組」及「耐力挑戰組」兩組,其中挑戰組的行程便是騎去東照山。各組騎乘的路線如下:

親子逍遙遊組:高雄市中央公園 → 高雄市 民生二路左轉 → 民族二路右轉 → 中正路左轉 → 高雄縣澄清路 左轉 → 圓山路   右轉 → 松藝路右轉 →文前路接 環湖路右轉 → 大埤路右轉  → 舊大埤路 直走 → 澄清湖大門口 中繼站原路折返(全程24公里)。

耐力挑戰組:高雄市中央公園 → 高雄市 民生二路左轉 → 民族二路右轉  中正路左轉 → 高雄縣澄清路 左轉  圓山路    右轉 → 松藝路左轉 → 澄清巷 直走 → 八德南路 (國道10號高架道路下方) 右轉 → 澄觀路 至台糖加油站右轉    仁林路右轉 →  東照山 牌樓爬坡至關聖帝君廟 →  東照山 中繼站(備有茶水及廁所) → 原路折返(全程約40公里)。

我與二弟及同事賓仔、嘉銘一同參加挑戰組,目標東照山的關帝廟再原路折返。一路從高雄中央公園騎到此,最後一段兩百多公尺的陡坡才是重頭戲,許多車友至此無不騎到筋疲力竭,下馬牽車者比比皆是。然而這段路才是精美之所在,三十年的老榕樹林立道路兩旁,濃蔭蔽天,陣陣清風拂面,讓人暑氣全消,倍添涼意清爽,享受綠色隧道之美。我一股作氣奮力上騎總算讓我順利達陣,如果距離再長一些,我可能也會後繼無力~

從中央公園出發後,騎約一小時方抵達東照山關帝廟,此地為挑戰組折返點,然後再原路回中央公園活動會場。賓仔雖沒報名,但他也特別前來共襄盛舉,由於他家就住鳳山,於是直接前來澄清路跟我們會合。這次主辦單位所提供的獎品頗多,無奈我們還是沒有中獎的福氣,全數空手而回。雖沒得獎,但大家也過了非常愉快的上午。

家人們

中央公園出發點

市區一景

弟媳與姪兒

穿過高速公路底

倆相好

中正體育場

澄清路

澄清路

高雄圓山大飯店

途經澄清湖中興塔

國道十號底下

途經焚化爐

東照山關帝廟牌樓

往東照山

最後的陡坡

東照山關帝廟

車友陸續抵達

東照山關帝廟中繼站

東照山關帝廟一景

東照山關帝廟

東照山關帝廟

東照山關帝廟

廟旁公園一景

攝於廟旁中繼站前

賓仔

於東照山關帝廟前合影

下山返程囉!

牌樓

國道十號

賓仔

中央公園

會場吃便當

中央公園活動會場

捷運中央公園站出口

活動會場舞台

獎品

獎品

活動會場

這台車是嘉銘上次在墾丁抽中的獎品

女兒與她好友詠涵

女兒與她好友詠涵

後記:

今天早上至會場報到時,方才發現最重要的摸彩券竟忘了帶,如果只是摸彩就算了(反正從未抽中過大獎),但因其中還有贈品及便當兑換聯,不甘放棄!於是抵達東照山後,便直接騎回家拿。賓仔家住鳳山,回程順道陪我一起騎一段,經他家時才離開。因摸彩活動在九點鐘即已展開,雖已來不及了,但起碼還能領贈品。為能儘早趕到會場,回到家後拿著摸彩券便改騎機車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