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1919愛走動

時間:98年1月1日

地點:高雄、屏東

參加成員:我和女兒、二弟、同事、朋友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由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及空中英語教室主辦的「第七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急難家庭救助募款活動,於 12月27日從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歷經450公里的路程。各縣市政府為共襄盛舉,特號召全國自行車騎士接力,以實際行動給予最大的鼓勵,騎心騎力GO GO GO

200911日,23位環台單車勇士將來到屏東下淡水溪河濱公園,我們得知此一活動訊息,也一同響應報名。高雄方面是在中央公園集合出發,再順著主辦單位規劃的路線騎到屏東的河濱公園,詳細路線如下:

高雄市中央公園【中山一路,出發】→五福二路→五福一路→中正一路→澄清路→鳳山建國路三段→建國路二段→建國路一段→大漢路→鳳屏一路→鳳屏二路→高屏大橋下橋→往九如鄉→河濱公園→下淡水溪河濱公園【終點】

一早0630我就帶著女兒從家裡騎單車前往,前一晚還帶她參加跨年晚會,回到家都已經凌晨一點,今天還得這麼早爬起來,真難為她了。約0720來到中央公園,同事紋秋母女倆已在現場等候,因鋒面接近寒流來襲,陰霾的天氣更顯得寒冷,不過現場參加人數頗眾,彼此的熱情蓋過了寒冷的天氣。

0730活動準時出發,因一直未見二弟前來,於是請女兒跟著紋秋他們母女先騎,我再隨後跟上。等候許久未見他,只好先騎,途中方才見到他前來,原來他也在找我們。大家將摸彩券先拿給他,由他先前往終點替大家投入,否則以我們的速度,抵達河濱公園會場,大概活動都快結束了。

全程約17公里,一路上都有員警進行交管,通行上頗為順利!不過在鳳屏路上,因道路外側施工,單車被迫騎到快車道上,馬路上一輛輛大卡車從旁呼嘯而過,真是險象環生。隊伍慢慢地越拉越長,因小孩子騎不快,到後面我們就遠遠落在車隊之後了。騎了約一個半小時終於來到終點站「下淡水溪河濱公園」,途中在高屏大橋上不慎與女兒摔車,耽擱了一點時間(詳見後記)。

河濱公園佔地頗為寬廣,可眺望舊鐵橋,由於剛整地進行草坪及樹木的種植,整體看起來頗顯空曠單調。會場還進行摸彩活動,整個活動在1010結束,這次我們的運氣似乎沒有前幾次參加活動那麼好了,大家都槓龜而返~

回程時行抵大寮鄉後,就此與紋秋她們分道揚鑣,我與女兒及二弟則沿著河堤往林園方向騎。行經大寮鄉境的賞花公園時,特別進去園區一遊,看著遍地盛開的波斯菊,紅、橙、紫、白…爭奇鬥艷,好不美麗!這個休閒花園由大寮鄉公所所費心規劃及維護,園中以植物種類分區,並設有頗具鄉土野趣的竹涼亭、竹風鈴等,頗具巧思,讓地方又多了一處休閒賞景的好去處。

離開觀光花園後沿著台88線快速道底下往小港方向騎,途徑高雄女子監獄、桂林、高松等…。時間已是中午了,最後這段路女兒是頻頻喊累!一路連哄帶騙才得以順利騎回到家。看著里程表,從早上家裡出發到現在共騎了54公里了,對女兒來說是騎最遠的一次,真難為她了。

與女兒於出發點合影

高雄會場

出發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

倆相好

技擊館

澄清路橋

女兒

途經慈惠醫院

紋秋

高屏大橋

抵達屏東

屏東河濱公園會場

攝於會場前

河濱公園一景

河濱公園一景

倆相好

摸彩獎品

得獎者

散會囉!

紋秋母女

二弟

高屏溪畔的草坪

高屏大橋

高屏溪

高屏溪

天上排成人字的雁鴉

高屏界線

紋秋女兒

紋秋

女兒

順河堤而騎

大寮鄉花卉園區

盛開的花朵

爭奇鬥艷

竹涼亭

與二弟合影

與女兒合影

百花齊放

花朵上的蜜蜂

竹風鈴

芭蕉花卉園區

園區一景

88號道底下

後記:

騎到高屏大橋時,因女兒踩不上去,要我推她一把,結果推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手把相絆,我們兩人頓時皆摔倒在地…。女兒身上除了一些小挫傷,幸好無大礙,只有她的折疊車龍頭斜了一邊,爬起來後雖直喊痛,但並沒哭,亦勇敢的繼續騎,頗值得稱許。繼續上路不久,我忽然感覺到右腳底濕濕黏黏的,於是再停車察看,驚見整個腳底都是血!原來是剛跌倒時受傷的,趕緊拿出簡易急救包擦一下藥。

正當敷藥同時,碰巧同事怡靜一家人經過,他們也有參加今天的活動,全家都是單車愛好者。一見狀馬上停下來關切,並協助我處理傷口,事後再一路陪同我們一起騎。當抵達終點河濱公園後,還帶著我們到會場的急救站(救護車)進行包紮,真是感謝他們熱忱的關懷與協助。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