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全國自行車日單車親子遊 (雙湖連騎)

時間:100年5月1日

地點:高雄市

參加成員:二弟一家人、同事、我和女兒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好久沒參加單車活動了,前陣子從網路上獲知,高雄將於51勞動節當天舉辦全國自行車日單車親子遊,便邀同事及二弟一家人一同參加。早上七點先去二弟家會合,再一起騎單車前往衛武營會場。0830正式鳴槍起跑,由衛武營→高雄市衛武營都會公園北湖澄清湖→澄清湖棒球場→最後在回到衛武營,全程17公里。

由於參加人數太多,在離開衛武營時,一度造擁塞情況,直到出了馬路方才暢通。抵達澄清湖取左走圓山路以逆時針方向繞行澄清湖一圈,騎經中興塔這段上坡時,姪兒他似乎已沒力氣,頻頻下車休息~,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整段雙湖連騎。

衛武營早期新兵訓練中心,小時後我們曾經住過鳳山,就經常看阿兵哥到營區外頭來出操,那時我們家旁邊的馬路或草坪上,總會看到他們身上插滿草在附近進行戰鬥訓練,我們小孩子就興高采烈的圍著他們又叫又跳,諸不知當兵的辛苦,直到自己當到兵才知道。如今營區已改建成「衛武營都會公園」,成為民眾休閒活動的地方。

此趟行程除了飽覽澄清湖的湖光山色之外,沿途也遊覽了鳳山市打鐵街、同儀門、訓風砲台、曹公祠、平成砲台等名勝古蹟。回到會場還有舉辦摸彩及相關趣味活動,獎項包括許多台上萬元的腳踏車,不過還是沒那中獎的福氣~。參加這活動,親子賞景攬勝加健身,讓我們過了一個充實的一天。

從家裡出發

經中山高速公路往鳳山

抵達衛武營會場

會場舞台

舞台上熱歌勁舞的辣妹

長官的座騎

與同事合影

與二弟一家人合影

出發

嘉銘一家人

人真多,幾乎都用牽的~

衛武營裡的北湖

衛武營內一景

馬路上的鳳凰雕塑

馬路一景

澄清路

女兒

姪兒

家人

圓山飯店

圓山路

前面就是中興塔

騎在澄清湖畔

路旁的意象牌

澄清湖

三亭攬勝

三亭攬勝

三亭攬勝旁休息

環湖路

澄清湖棒球場

軍人忠靈祠

長庚醫院院區

憲兵隊

往鳳山市區

過平交道

東福橋

同儀門

綠蔭下休息

高雄地方法院

返抵衛武營

摸彩活動

休息

回家

前鎮河景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