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國無車日─世運主場館單車遊

時間:98年5月3日

地點:高雄市

參加成員:眾車友

點選圖片可放大欣賞


今天是全國無車日,全台各地無不共襄盛舉,盛大舉辦單車活動。高雄市政府亦和捷安特共同舉辦這項盛會,打從幾個禮拜前同事們就得知此一訊息,馬上集合同好報名參加。由於適逢今年高雄市即將舉辦世界運動會,主辦單位特別選定世運主場館為本次活動之折返點,亦開放主場館讓全體參加活動之民眾進場參觀,並有導覽員為大家解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到這主場館裡面來,也算主場館落成以來,頭一次正式開放給民眾進來參觀吧!感覺一切都那麼新穎,第一次看到這麼美輪美奐的運動場,獨特鮮活又兼具環保概念的設計,真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可謂全國最具國際規模及水準之體育場(見附註)。

本次活動的騎乘路線如下:8:10由大榮中學出發→左轉翠華路→左轉中海路→(世運會主場館,休息)中點摸彩券蓋章處,9:40由主場館返回→左轉運校路→右轉海功路,眷村→經海軍運動公園→中山堂→海平路→右轉廍後街→右轉左營大路→右轉鼓山三路→左轉迪化街→回大榮中學操場,現場摸彩。

今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跟上禮拜參加日月潭的陰雨綿綿相較起來,真有天壤之別。離開世運主場後再回到出發點的大榮中學,主辦單位除了提供高額獎項供參加民眾摸彩之外,現場還穿插許多精彩的表演(見下面播放檔)。雖然最後我們沒有抽到任何獎品,但也過了別具意義的一天。希望無車日並非喊喊口號,為我們的健康,也為地球的健康,讓我們為創造乾淨的生活環境盡一點心力。

大榮中學集合

出發!

途中景致

單車拉小車

好幸福的小孩喔!

雙涵倆相好

女兒

左營火車站

途中景致

攝於途中

文仔

高捷世運站到了

左轉往世運主場館

攝於世運主場館

世運主場館

與女兒於世運主場館合影

世運主場館

雙涵合影

世運主場館

世運主場館上方的太陽能板

文仔與台灣小姐合影

看他樂開懷的樣子~

世運主場館外的綠色

攝於世運主場館旁

世運主場館外的池塘

回程囉!

途中景致

左營大路

左營南站

路旁的精神石碑

整修中的左營南門

女兒

好可愛的拉車

返抵大榮中學會場

大會表演節目

丟入摸彩券

排隊領贈品

會場一景

獎品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我們的愛騎

雙涵合影

摸彩活動

  飛車過人特技表演

附註:

世運主場館位於左營中海路,鄰近捷運紅線R17站,基地面積約19公頃,工程造價20億,擁有四萬個座席、一萬五千個臨時觀眾席。為符合國際田徑總會 (IAAF)一級認證標準的國際性運動場館。

場館建築由曾榮獲英國建築皇室協會金牌獎和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的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的綠建築運動場館,屋頂全用太陽能板組成,每年至少能夠產生110萬度的發電量,開放式的體育場,不需空調自然通風。

主場館的造型採連續螺旋狀的結構和RC曲面支撐架構的馬鞍,為現今獨一無二的建築設計,前衛而特殊,呈現出自然宛如河流一般的流動感,為2009高雄世運會開閉幕典禮的場地。

回首頁